账号登录  
无需注册,快速开始 注册账号
   首页行业资源统计信息 --> 细览
0
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资金业务管理系统
创 建 者: 许再越;姜才康;许继红;仲跻明;王倩茵;张美娜;张甲;朱荣;崔嵬;许琳;胡剑;胡卫平;邹美兰;赵守易;迟晓光;褚镇飞;贾浩;范嘉君;杨学智;陈铮;王晓光;周毅;刘建强
(^_^)

近几年,人民币市场化改革步伐正在加快,人民币利率市场及汇率市场浮动区间的放宽,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快速发展,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,都预示着国内的金融机构正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。

但几年前的金融危机,也告诫市场参与者在业务/产品创新,服务多元化改革的同时,也要注重金融风险的防范。特别是在市场风险,信用风险,操作风险等方面需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体系和监管手段,以满足监管机构及内部的各项监管要求。

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是适应市场的迫切需要,自主开发推出了ComStar资金业务管理平台,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,通过托管服务方式,帮助银行间市场的会员客户,建立从前台的交易分析,投组管理,动态审批,损益盯市分析,中台的风险监控,资产估值,及后台的清算/结算,帐务管理的本外币一体化的直通处理平台,提升了会员客户在资金业务管理,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,并且,该系统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及监管机构的新规要求,并通过与交易中心银行间市场的本币/外币交易系统的无缝连接,为会员客户提供了更为高效的、便利的、安全稳定的资金业务管理平台。

自2010年12月初,ComStar产品推向市场以来,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应和好评,目前已经有70多家客户(包含大型商业银行、政策性银行、股份制银行、城市商业银行、农村商业银行、证券公司、财务和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外资行),终端有600多台。

中国金融机构100强中已有30多家在使用该系统,系统管理的人民币资金达几万亿。该系统的推广和应用,坚定了发展国有自主金融资产管理软件品牌的道路,提升银行间市场成员的资金业务管理水平,进一步保障了金融数据和信息的安全性、可靠性,增强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定价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,对提升市场整体效率、金融机构快速响应监管机构的监管要求及市场变化、规范市场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。

……

完整内容详见 全文获取-文档下载。

关 键 词: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; 资金业务; 管理系统
自动关键词: 离岸市场; 知识产权; 金融危机; 软件开发; 外包模式; 人员招聘; 外包项目; 物流模式
发布时间: 2013-01-01
语种: 中文简体
全文情况: 中文简体.2013-01-01,
全文获取: 您还未登录/注册,全文获取受限,请右上角免费注册后登录
所属领域: 未分类信息资源
金融、财务服务外包
入库时间: 2020-04-17
浏览次数: 64